焲 。

山神 —— 3





“小卷,要尝尝……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唉?!拒绝得好快!”

“咻……”

“本山神的花酿乃世间玉液琼浆所不能媲美的,你真的不试试吗?”

“我讨厌酒咻。”






血染黄昏,盛开的樱桃树下斜坐着一穿着艳丽和服的男子,他手执酒瓶,剔透的酒水顺着他尖瘦的下巴滑向敞开的胸膛,沾湿了几缕红绿相间的卷发。

这时一只棕色的兔子跳到他脚边,在对上男子的双眼后仿佛受到惊吓般又迅速蹦开了。

“这里还是和以前一样呢。”与‘鬼’的身份相反,新开隼人有着俊郎的外表,精壮的身躯搭配藏青色的和服显得格外迷人,“倒是你身后那颗樱花树长大了不少。”

“你很久没来这里了吧?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过去他常常提起你们几个酒友咻。”

新开凝视卷岛许久,说道,“好久不见,裕介君。”

卷岛又痛饮了一大口,“三百年了。”

新开直接在他对面落坐,“不请我喝一杯吗?”

卷岛从袖内伸出手,做出‘请’的动作。空无一物的桌子上瞬间摆上了一樽酒壶与一杯盛满酒水的杯子。

新开脸上挂着俊郎的笑容,端起酒杯浅尝一口,却微微蹙起了双眉。

“如何。”

“很好,是我不曾喝过的味道。”

卷岛也提着酒壶喝了一口,“这酒是我酿的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“和尽八的相比呢?”

“要苦涩不少。”

“是吗?”卷岛苦笑,“我从未喝过他酿的酒。”

“尽八酿的酒虽好,但从不留下余罐。”

“难怪我怎么也找不到咻。”

两人边喝边聊了许久,直至天色被黑暗完全吞没,冷清的月光照耀着大地。

“和尽八不同,欲介君喝醉后话格外的多呢。”新开抱起兔子,看着罪倒在桌上的卷岛,渐渐隐没在黑暗之中。





“可恶,一身酒气,重死了!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……”荒北靖友骂骂咧咧地扛起醉倒的卷岛,不料他非但不配合,还一把推开荒北。

几次来回荒北的耐性也被消磨殆尽,一把纠起他胸口的衣服怒吼,“你这样子做给谁看!”

卷岛呵呵一笑,微醺的面容染上艳红,迷蒙的目光直视荒北。

两人的距离极近,就连彼此的呼吸也感受得一清二楚,这样怪异的对视僵持了许久。

最终荒北松开手,任由卷岛跌倒在地,他转身离去,呲牙冷哼,“我才不碰你这酒鬼!谁要管你的死活!”

躺在冰冷的地面似乎并没有让他更清醒,卷岛支起上半身,松弛的和服挂在身上,露出半边肩膀,他看着荒北离去的背影,“呵,你当然不会‘碰’我,你想‘碰’的人是尽八咻。”

已经走开数百米的荒北猛地回过头,“你——”

辩解的话在对上卷岛的双眼仿佛自己一瞬间被全部看透,羞恼使得他露出了原本的面目,头顶冒出一对灵敏兽耳,后臀伸出强健的狼尾,尖锐的獠牙、锐利的狼爪在月光下发出骇人的寒光,双瞳紧盯着猎物迅速向他扑去。

卷岛灵敏地闪避着荒北如狼似虎的攻击,俨然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,荒北眼看一次次攻击遭到落空,怒气更盛。

转眼间卷岛已悬浮半空中,轻蔑地俯瞰荒北,在月光的折射下,一条条诡异的光泽纵横交错,荒北这才注意到四面八方已经布满了密集的蛛丝,他已经无处可逃。

“看来我被小看了啊。”荒北眯眼冷笑,月光下的影子不断膨胀,一头巨大的狼冲破蛛网仰天长啸。它睁开锐利的眼眸盯着渺小的卷岛,有些得意,张开巨大的狼嘴飞扑上去。

怎知卷岛依旧站在半空不动,仅单手阻挡了荒北的攻击,被冲击反弹的荒北反受到强烈的攻击。

卷岛收回手准备离去,却见荒北正极速的朝一颗樱花树撞去。

那棵树是——

卷岛只觉得脑海一片空白,情急之下手掌凝力向巨狼挥去,一道绿光闪过,巨狼瞬间被扫向了另一边的鸟居,强烈的撞击发出了巨大的声响。

卷岛这才回过神,愣怔地盯着自己颤抖的手掌,随后快速的飞到荒北面前。

见荒北安然无恙,连忙道歉,“荒北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哈……哈……”已化成人型的荒北艰难地喘息着,他擦掉嘴边的血迹,抬眼看了前来的卷岛一眼,拍开他伸向自己的手臂,依靠着身后已经严重倾斜的柱子站起,讽刺地挑起一边嘴角,“哈!真可怕!原来这就是两个人的力量!”

荒北看了眼不知何时出现在卷岛身后的新开隼人,撞开卷岛与他擦身而过,“可恶!我要离开这里!”

新开看着荒北踉跄的背影劝说,“靖友,别忘了你身上还有契约。”

“闭嘴呆茄!和我有契约的是小福!我想要走谁也拦不住!”

“好啊。”卷岛没有回过身,绿色的卷发遮住了他的神情,“你走吧。”

这句话更是刺激了盛怒的荒北,他最后回头朝卷岛的背影怒吼,“我是绝对不会承认你的!”

终于说出真心话来了吗?

“我知道咻。”你们从未承认我这个山神。

荒北是——

“这是怎么回事!”

听到巨响的田所迅带着小野田、手嵨与青八木赶到,看向遍地疮痍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卷岛向来沉着冷静,并且非常珍惜这里,今天却……

已经不见踪影的荒北自然是没办法询问,沉默不语的新开摇摇头,似乎也不准备回答,田所让手嵨带着小野田与青八木拾残局。

“今天你做得太出格了,先不说这里发生的一切,神是不能人类接触的!”卷岛的沉默更是让他气愤,冲口说出心底的疑虑,“你想在那个孩子身上寻找什么?”

半夜的冷风卷起尘埃落叶拂过每一个人身上,田所紧握双拳,抓着他消瘦的肩膀用力晃动,“卷岛,你明知道,那个人不可能是尽八!”

“对啊。”从田所黑影中现身的真波山岳依旧笑得人畜无害,“卷岛前辈再清楚不过了。”

——真波亦是。

身为神使却长年不见踪影,一身的强大的法力连前辈也拿他没点办法。

“因为他是被卷岛前辈亲手杀死……”轻松的口吻就像在说家常。

“真波你……”真波的话让他震惊,想要阻止,却被他敏捷地闪避开。

转眼间少年已高坐在鸟居之上,一轮圆月悬挂在他身后,他晃动着双腿,湛蓝色的双眼俯瞰众人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并 一 点 一 点,全 部——”

“真波!”就连新开也看不下去。

“——吞噬殆尽。”真波的笑容最终随着话音落下收敛成淡漠。

张开有别于其他天狗的纯白双翅越过所有人,拉起正在收拾的小野田板道腾空飞起,“板道君,我们去玩吧。”

“卷岛前辈……”还未从震惊中清醒的小野田迷茫地望向他最信任的神明,颤声询问,“真波君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






“卷岛……”新开独站一角,轻声呢喃,“裕介君,原来你还未舍弃自己的姓氏吗?”

而身为山神首先做的则是——舍弃自己的姓氏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※ 故事设定无关现实,全凭喜好与需要架空

※ 原本2、3章是写在一起的,不过最后还是因为章节末尾处理断开了
明明是个竞技故事被我整得神鬼乱斗……所以打斗方面没有细写,差不多是那个意思和结果就可以了(笑)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